§ 瀏覽學位論文書目資料
  
系統識別號 U0002-2808201308255900
DOI 10.6846/TKU.2013.01188
論文名稱(中文) 政府勞務委外人力運用績效評估之研究
論文名稱(英文) Performance Evaluation on Outsourcing of Government Workforce
第三語言論文名稱
校院名稱 淡江大學
系所名稱(中文) 公共行政學系公共政策碩士在職專班
系所名稱(英文) Department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外國學位學校名稱
外國學位學院名稱
外國學位研究所名稱
學年度 101
學期 2
出版年 102
研究生(中文) 吳順蓮
研究生(英文) Shuen-Lian Wu
學號 700640054
學位類別 碩士
語言別 繁體中文
第二語言別
口試日期 2013-07-06
論文頁數 111頁
口試委員 指導教授 - 黃ㄧ峯
委員 - 孫本初
委員 - 陳志瑋
關鍵字(中) 派遣員工
人力派遣
委外
勞務承攬
關鍵字(英) Contractor
Temporary Worker Service
Outsourcing
Labor Contract
第三語言關鍵字
學科別分類
中文摘要
近年來政府行政機關基於預算及組織縮編、員額精簡等政策,也將一般事務性業務及非核心業務採勞務承攬的方式,進用派遣勞工在機關內工作;透過此新的雇用模式,可使人力資源的運用上更具彈性,管理上更為靈活與運用,相對的也可撙節人事成本。是以,如何有效運用派遣人力,將對政府的人力資源管理制度造成重大的影響。
    本研究針對教育部及所屬機關的派遣員工進行量化的實證研究,利用問卷資料的蒐集,瞭解派遣員工之特性及因素影響派遣員工工作績效,俾利獲得研究樣本的資料,期能建構出完整人力派遣制度更趨健全。共發放400份問卷,回收372份,無效問卷15份,有效問卷為357份回收率為89.25%,研究分析結果顯示如下:
1.不同要派機關層級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具有顯著差異性
2.不同要派機關層級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的對人事制度滿意度、對主管的滿意度、同事間相處的滿意度具有顯著差異性。派遣員工對派遣工作滿意度不因要派機關層級不同而有所差異。
3.派遣員工個人屬性與派遣認同程度的差異性
  (1)不同教育程度、婚姻狀況、工作背景與派遣認同程度具有顯著差異性
   (2)不同性別、年齡、派遣型態與派遣認同程度無顯著差異性
4.派遣員工個人屬性與派遣工作成效的差異性
  (1)不同年齡、教育程度、工作背景與對人事制度滿意度具有顯著差異性
  (2)不同性別、婚姻狀況、派遣型態與對人事制度滿意度無顯著差異性
  (3)不同性別、年齡、教育程度、婚姻狀況、派遣型態、工作背景與對主管的
      滿意度無顯著差異性
  (4)不同性別、年齡、教育程度、婚姻狀況、派遣型態、工作背景與同事間相
      處的滿意度無顯著差異性
  (5)不同教育程度與對派遣工作滿意度具有顯著差異性
  (6)不同性別、年齡、婚姻狀況、派遣型態、工作背景與對派遣工作滿意度無
      顯著差異性
英文摘要
In recent years, due to the policies of budget and organizational downsizing and employees downsizing and others, government administration have the general affairs of the business and non-core businesses adopt way of labor contract to let dispatched workers work in the office. With this new mode of employment, the utilization of human resources can be more flexible, management will be more flexible and use better, and it may be save personnel costs. How to effectively use dispatched workers, will affect the government's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system.
    This research is for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its affiliated agencies’ contractor to quantify the empirical research, using the questionnaire data collection, understand contractor’ characteristics and factors affecting contractor’ job performance, through questionnaire, hoping to construct a complete employee dispatching system and make it more perfect.
In this study, a total of 400 questionnaires, 372 copies are back, 15 copies are invalid questionnaires in 372 copies, 357 copies are valid questionnaires and it recovery was 89.25%, research and analysis results are shown below:
1. There have a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ith different levels of agencies sending staff and dispatch identification degree. 

2. There have a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ith different levels of agencies sending staff and effectiveness of dispatch to satisfaction of the personnel system, satisfaction of the competent, satisfaction of among colleagues get along. There isn’t difference with employees are affected by job satisfaction for dispatch because different of organizations.

3. Differences of contractor’ personal attributes and dispatch identification degree
(1) There have a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ith different education and marital status and work history and dispatch identification degree.

(2) There have no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ith different gender, age, and dispatch type and dispatch identification degree.

4. Differences of contractor’ personal attributes and effectiveness of dispatch
   (1) There have a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ith different age, education, work history, satisfaction of personnel system.
   (2) There have no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ith different gender, marital status, dispatch type, satisfaction of personnel system.
   (3) There have no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ith different gender, age, education, marital status, dispatch type, work history, satisfaction of competent.
   (4) There have no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ith different gender, age, education, marital status, dispatch type, work history, satisfaction of among colleagues get along.
   (5) There have a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ith different education and job satisfaction for dispatch.
  (6) There have no significant difference with different gender, age, marital status, dispatch type, work history, job satisfaction for dispatch.
第三語言摘要
論文目次
目      次
第ㄧ章 緒論	1
第一節	研究動機與目的	1
第二節	研究範圍	8
第三節	研究流程	14
第四節	研究限制	15
第五節    重要名詞………………………………………………………… 16
第二章 文獻探討	19
第一節	人力派遣的演進	19
第二節	政府勞務委外模式	22
第三節	勞動派遣與勞務承攬	26
第三章 研究設計	39
第一節	研究架構與假設	39
第二節	問卷設計	42
第三節	抽樣設計與調查過程	44
第四節	信度與效度分析	49
第五節    統計分析方法…………………………………………………… 51
第四章 統計結果分析	53
第一節	資料分析	53 
第二節	派遣工作情況與派遣認同程度差異性分析	58
第三節	派遣工作情況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差異性分析	60
第四節	個人屬性與派遣認同程度差異性分析	64
第五節	個人屬性與派遣成效評估差異性分析	71
第六節    派遣認同程度對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預測能力	84
第五章 結論	87
第一節	研究發現	87
第二節	研究建議	97
參考文獻	100
附錄

 
表  次
表1-1 行政院組織改造推動委員會分組運作機制表……………………………4
表1-2  連內閣、蕭內閣與游內閣的政府改造方案對照表………………………7
表1-3  中央行政機關使用非典型勞動力人數……………………………………9
表1-4  行政院及所屬各主管機關運用派遣勞工人數統計表資料………………10
表1-5  行政院及所屬各主管機關運用派遣勞工人數統計表資料………………11
表1-6  102年度第1季行政院所屬各機關運用勞務承攬人數一覽表 ………… 13
表2-1  政府業務委外經營的分類…………………………………………………25
表2-2  人力派遣定義彙整表………………………………………………………26
表2-3 人力派遣的類型……………………………………………………………29
表2-4  國內民間企業使用派遣人力的原因………………………………………30
表2-5  國內政府機關使用派遣人力的原因………………………………………31
表2-6  私部門派遣研究彙整表 ………………………………………………… 32
表2-7  公部門派遣研究彙整表 ………………………………………………… 34
表3-1  問卷資料樣本分析 ……………………………………………………… 44
表3-2  基本資料分析………………………………………………………………45
表3-3  派遣工作情況描述分析 ………………………………………………… 47
表3-4  KMO與Bartlett檢定………………………………………………………50
表3-5  派遣工作成效認知主成分分析結果 …………………………………… 50
表4-1  派遣認同程度分析 ……………………………………………………… 54
表4-2  派遣工作成效認知次數分配表(一) …………………………………… 55
表4-3  派遣工作成效認知次數分配表(二) …………………………………… 56
表4-4  派遣工作成效認知分析 ………………………………………………… 57
表4-5  不同機關層級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現況分析 ………………… 58
表4-6  不同機關層級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差異性分析 ……………… 59
表4-7  不同機關層級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多重比較LSD …………… 59
表4-8  不同機關層級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現況分析 …………… 61 
表4-9  不同機關層級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差異性分析 ………… 62
表4-10 不同機關層級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多重比較LSD ……… 63
表4-11 不同性別派遣員工與對派遣認同程度的差異性分析 ………………… 64
表4-12 不同年齡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現況分析 ……………………… 65
表4-13 不同年齡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差異性分析 …………………… 65
表4-14 不同教育程度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現況分析 ………………… 66
表4-15 不同教育程度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差異性分析 …………………67
表4-16 不同教育程度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多重比較LSD………………67
表4-17 不同婚姻狀況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差異性分析 ……………… 67
表4-18 不同派遣型態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差異性分析………………… 68
表4-19 不同工作背景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現況分析…………………… 69
表4-20 不同工作背景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差異性分析 ……………… 69
表4-21 不同工作背景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的多重比較LSD …………… 70
表4-22 不同性別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差異性分析…………………72
表4-23 不同年齡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現況分析……………………73
表4-24 不同年齡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差異性分析 ……………… 74
表4-25 不同年齡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多重比較LSD …………… 75
表4-26 不同教育程度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差異性分析 ………… 76
表4-27 不同教育程度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多重比較LSD ……… 77
表4-28 不同婚姻狀況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差異性分析 ………… 78
表4-29 不同派遣型態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差異性分析 ………… 79
表4-30 不同工作背景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現況分析 …………… 81
表4-31 不同工作背景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差異性分析 ………… 82
表4-32 不同工作背景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多重比較LSD ……… 83
表4-33 派遣認同程度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相關分析 ………………………… 85
表4-34 派遣認同程度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模式摘要(b)…………………… 85
表4-35 派遣認同程度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Anovab ………………………… 85
表4-36 派遣認同程度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係數a  ………………………… 86
表4-37 派遣認同程度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的共線性診斷a   ………………… 86
表5-1  不同機關層級派遣員工與派遣認同程度差異比較表 ………………… 87
表5-2  不同機關層級派遣員工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差異性比較表 ………… 89
表5-3  派遣員工個人屬性與派遣認同程度差異性比較表 …………………… 91
表5-4  派遣員工個人屬性與派遣工作成效認知差異比較表 ………………… 96
圖  次
圖 1-1組織改造的整體圖像………………………………………3
圖 1-2研究流程……………………………………………………14
圖 2-1委外業務辦理原理…………………………………………23
圖 2-2人力派遣關係圖……………………………………………27
圖 2-3 承攬的勞動關係……………………………………………36
圖 3-1 研究架構圖…………………………………………………39
參考文獻
一、中文     
王仁宏(2002),「公務人力業務委外」,人事月刊,第34卷第5期,p35-42。
王至中(2006),「影響派遣勞工工作投入及離職傾向相關因素之研究」,國立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碩士論文。
成之約(1998),「淺論派遣勞動及其對勞資關係的影響」,就業與訓練,第16卷,第6期,p3-11。
成之約(2000),「派遣勞動的發展現況與未來展望」,勞工行政,第146期,p43-55。
成之約(2007),「政府部門勞務委外對勞動與社會之初探」,臺灣勞工雙月刊,第10期,p10-17。
江大樹(1996),「政府再造應有新思維與大行動」,《理論與政策》38,p 34-55。
江大樹(2003),從創新到執行力:政府改造的變革與困境-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P1-37。
江丙坤(1998),「政府再造的工作重點與策略」,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第10期,摘錄自「政府再造種籽營」,江主委講義。
江岷欽、林鍾沂(2000),公共組織理論。臺北:國立空中大學。P367、388。
江明修(1998),「我國行改革新之政治社會分析-歷史的再省思」,公共行政學報,2 : 55-91。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2001),「推動政府業務委託民間辦理實例暨契約參考手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編印,p2;p8-14。
行政院人事行政局(2003),「委外化標準作業程序,政府業務委外管理與公私協力研習班」講義。
行政院經建會(1998),「政府業務委託民間辦理作業手冊」,行政院經建會彙編。
行政院經建會(1999),「政府業務委託民間辦理類型及程序之研究」,經建會委託案,p114。
何憶華(2009),「中央機關運用派遣人力之研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碩士論文。
吳正一(2005),「企業教育訓練考慮因素之探討」,品質月刊,p38-41。 
吳尚蕙(2007),「人力派遣員工工作效益之探討」,逢甲大學碩士論文。
吳明隆(2012),SPSS操作與應用問卷統計分析實務,第二版。臺北:五南。
吳若萱(2000),「派遣勞動如何重塑僱傭關係與企業用人政策」,非典型工作型
    態發展與勞動政策研討會論文集,p85-96。
吳國基(1993),「醫院業務外包之研究」,中國醫藥學院碩士論文。 
吳得源(2003),「從組織新制度論看政府-非政府組織民主治理,民主治理與臺灣
    行政改革」學術研討會。
吳瓊恩(2001),行政學。臺北:三民,增訂二版。P283-290。
李元隆(2000),「台灣人才派遣業現況之研究-以日本人才派遣業為比較基礎」,國立中山大學碩士論文。
李來希(1998),「談派遣勞動之立法規範」,勞工行政,第87期,p52~56。
李宗勳(2001),「以總量管制」推動政府業務委外的理論與作法,考銓季刊,第25期,p101-113。
李宗勳(2002),政府業務委外經營的定位與省思-「入股台灣」與「夥伴政府」的視野。P29-52
李宗勳(2002),政府業務委外經營的理論與實務。臺北:智勝文化。
李宗勳(2005),歐美委外化治理模式的機會與挑戰一協力夥伴的觀點。
李宗勳(2007),「如何以代理人理論推動政府業務委外經營」,國政研究報告,憲政(研)090-127號。
李宗勳、范祥偉(2000),「簽約外包的理論與經營策略」,人事月刊,第31卷第4期,p3-19。
李宗勳、范祥偉(2001),以「總量管制」推動政府業務委外經營的理論與策略,考銓月刊,第25期,p101-113。
李盈達(2001),「勞工派遣與正職受僱型態之實證研究-金融海嘯前後之分析比較」,國立中央大學碩士論文。
李逸洋(2003),「政府改造與人事革新」,人事行政局與基隆市政府合辦巡迴研習演講文稿。
沈榮生(2006),「我國人力派遣及其法律關係是用之研究」,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高階經營研究所碩士論文。
何金銘(2001),統計法輯要。臺南:臺灣復文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周信旗(2002),「人力資源彈性化任用管理之研究-以我國派遣勞動為例」,國立中山大學碩士論文。
房新祐(2006),「人力派遣於公部門的運用」,T &D飛迅第41期,p1-20
林聿玲(2006),「跨國人力派遣管理之比較研究」,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
林冠吟(2008),「派遣人力對人際衝突及部門衝突之前置影響因素探討」,東海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
林建山(2000),讓市場真正市場化,經建會「經建論叢」。
邱昌泰(2002),「政府業務委外經營的三部曲模式」,人事月刊,第34卷第5期,p49-53。
邱祈豪(2006),「勞動派遣之我見」,台灣勞工雙月刊,第4期,p10-18。 
邱駿彥(1998a),「日本勞工派遣法之現狀」,就業與訓練,第16卷6期,p17-25
邱駿彥(1998b),「淺談勞動派遣法律問題」,萬國法律第98期,p11-26。
邱駿彥(1999),「勞動派遣法制之研究-以日本勞工派遣法為例」, 勞動派遣法制研討會論文,中華民國勞動法學會主辦。
邱皓政(2008),量化研究與統計分析-SPSS中文視窗版資料分析範例解析,第三
    版。臺北:五南。
施能傑(2003a),文官體制改造與政府競爭力,臺灣智庫主辦「臺灣經濟戰略研討會」論文。P1。
施能傑(2003b),文官體制改造與政府競爭力,「民主治理與臺灣行政改革」學術研討會。
施能傑、李宗勳,(2003.12)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專案委託研究-政府業務委託外包之決策模式、標準化作業程序及契約訂定之研究。P1-303。
柯三吉(2002),「我國政府業務委託經營問題之探討」,人事月刊,第34卷第5期,p43-48。
范祥偉(2002),「政府業務委託民間辦理之理論與政策」,人事月刊,第34卷第5期,p21-27。
孫同文(2003),「從威權政府到民主治理-台灣公共行政理論與實務之變遷」,臺北:元照出版社。P148-149、153。
孫茄綾(2001),「人力派遣的利基」,管理雜誌,第320期,p76-79。
徐仁輝(1998),公私管理的比較,黃榮護(編),公共管理。臺北:商鼎文化出版社。p49-83。
涂醒哲(2002),「談公務人員績效制度」,人事月刊,第34卷第5期,p32-34。
祝康偉(2006),「派遣員工與正職員工在組織承諾及工作投入差異之分析-以福利措施條件為干擾變項」,國立中央大學碩士論文。
翁興利(2002),「推動公共服務委外現況與展望」,研考雙月刊,第26卷第5期,p69-80。
偕哲銘(2006),「公部門之人力資本管理活動、知識分享媒介與員工效能影響之研究-以台南縣市政府為例」,長榮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
張世賢、陳恆鈞(1997),公共政策:政府與市場的觀點。臺北:商鼎文化出版社。
張玉山、游子慶(2010),「國營事業績效獎金制度之興革與前瞻」,人事月刊,第50卷第5期,p37-49。
張柏森(2004),「行政機關施政績效評估作業推動現況-政府績效評估」,臺北:行政院研考會。
張惠雯(2009),「工作價值觀、組織承諾與工作績效關係之研究-以公部門派遣人員為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碩士論文。
莫永榮、陳建明(2008),「我國勞動派遣法制化及人力運用之探討」,人事月刊,第46卷第6期,p36-42。
許妙穗(2001),「我國人力派遣制度安排之探討」,國立中山大學碩士論文。
許宗力(2002),「從政府再造看民營化的法律問題,政府業務委託民間辦理相關法制問題」學術研討會論文集,行政院人事行政局。
許庭涵、陳政智、陳桂英(2010),「公設民營、委外辦理是最好的出路嗎?-高雄市社會局無障礙之家住宿型生活照顧」,社區發展季刊,第130期,p319-333。
陳正良(1994),「派遣業勞工之僱用關係與勞動條件」,勞資關係月刊,第12卷第12期,p6-15。
陳重安(2011.9),政府契約委外的再檢視: 目標、理論應用、績效衡量、與知識論基礎,公共行政學報,40,p111-143。
陳慧芳(2005),「台灣派遣勞工對要派機構的認知、派遣機構的認知、人格特質與工作滿意及離職傾向知相關研究」,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 
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2009),「承攬與承攬責任」,行政院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
湯蕙禎(2009),「人力派遣業如何面對高失業率」。http://www.lnu.edu.tw/THRD/20090527/main-4html。
黃仕儀(2001),「我國勞動派遣法制化之研究」,國立中正大學碩士論文。
黃啟庭(2011),「國內人力派遣企業關鍵成功因素之探討」,逢甲大學企業管理研
    究所碩士論文。
黃榮志(2003),「行政院組織改造全記錄」,收錄於行政院組改會網站:
    http://www.ey.gov.tw/COR/policy_0l.htm。
楊青蓉(2006),「由派遣員工觀點看人力派遣制度運作之研究一以工研院為例」,
    明新科技大學碩士論文。
楊通軒(1998a),「我國部份時間勞動法律問題之探討-兼論德國之部份時間勞動法制」,中正大學法學集刊,第2期。
楊通軒(1998b),「勞動派遣立法必要性之研究」,全國律師,第2卷第7期,p34-41。
楊惠芬(2003),「政府機構人力派遣運用個案研究-組織與勞工面向」,大葉大學工業關係研究所碩士論文。
楊鈞池(2001),「1990年代日本行政革新之政治分析」,國政研究報告,內政(研)090-056號。
葉志誠(2008),「人力派遣與勞動政策」,空大學訊,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p61-68
葉俊榮(2003),「行政院組織改造的目標、原則及推動機制」,行政院研考會(編),《政府改造》,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台北市,p55-86。
詹中原(1999),新公共管理:政府再造的理論與實務。臺北:五南。 
詹中原(2007),「臺灣公共行證實務發展之歷史回顧」,國政研究報告,憲政(研)096-030號。
劉宗德(2000),「政府業務委託民間辦理類型及程序之研究」,行政院經建會委託研究報告,p103-104;p114。
蔡良文(2010),「從績效管理論俸給與福利政策」,人事月刊,第50卷第5期,p15-29。
蔡博全(2000),「國內人力派遣業制度運作及人力資源管理實務之探討-以美國相
關產業為對比」,國立中山大學碩士論文。
鄭丞庭(2006),「委外策略選擇對組織效益之影響-企業與派遣服務業之觀點」,國立中山大學碩士論文。
鄭津津(1998),「勞動派遣相關法律問題之探討」,就業與訓練,第16卷6期,p12-16。
鄭津津(1999),「派遣勞動之法律關係與相關法律問題之研究」,中正大學法學集刊,第2期,p237-256。
鄭津津(2010),我國中央行政機關使用非典型勞動力的影響與因應,研考會委託研究報告。p1-512。
鄭錫鍇、廖洲棚(2009),「公共職訓委外績效評估指標之研究:以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為例」,公共行政學報,第30期,p33-62。
盧盟方(2007),「政府機構勞動派遣實務之研究-政府機構與派遣服務業之觀點」,元智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
蕭全政(1998),「企業家精神與新政府運動」,政治科學論叢,9 : 363-384。
蕭全政、管碧玲、江大樹(2001),「行政院組織調整芻議」,政治科學論叢,15:363-384 。
蕭毓庭(2007),「政府部門派遣人員管理制度之探討」,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碩士論文。
賴森本(2004),「政府業務委外之風險管理」,內部稽核,第49期,p14-21。
簡建忠(1999),「台灣派遣勞工對派遣工作看法之研究」,勞資關係論叢,第9期,p99-124
魏啟林(2000),政府再造運動。台中市:晨星出版公司。
蘇彩足(1998),「各國行政革新策略及措施比較分析」,臺北: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編印。
























二、英文
  Allison,Graham T. ( 1992 ) Public and Private Management: Are They Fundamentally Alike in all Unimportant Respects? In Classics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ed. Jay M. Shafritz and Albert C. Hyde ( eds.). Belmont, California:Wadsworth, Inc Press, 457-475.

Antonsen, Marianne and Torben Beck Jorgensen. ( 1997 ) The Publicness of Public
Organizations. Public Administration 75( 2 ) : 337-357. 

Bozeman, Barry and Gordon Kingsley. ( 1998 ) Risk Culture in Public and Private
Organizations.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 58(2) : 109-118.

Caiden, Gerald E. ( 1991 ) Administrative Reform Comes of Age. New York : Walter de Gruyter.

Fry, Geoffrey K. ( 1995 ) Policy and Management in the British Civil Service. London : Prentice Hall.

Ingraham, Patricia W. and Barbara S. Romzek (eds). ( 1992 ) New Paradigms for
Government : Issues for the Changing Public Service. San Francisco:
Jossey-Bass.

Gortner, Harold F. , Julianne Mahler, and Jeanne Bell Nicholson.( 1997 ). Organization Theory: A Public Perspective. 2nd,Orlando,Florida: Harcourt Brace College Press.

Kettl, D. F. ( 2000 )The Global Public Management Revolution. Washington, DC: Brookings Institution Press.

  Osborne, David, and Ted Gaebler. ( 1992 ) Reinventing Government : How the Entrepreneurial Spirit is Transforming the Public Sector. Boston:Addison-Wesley.


 

 
   三、網路資料 
張烽益(2010) 公部門的勞動派遣亂象,(tttp://www.taiwansig.tw/index.php?option=com  
content&task=view&id=3069&Itemid=122,上網時間:2012.9.26)
第二屆「全球化與行政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論文,「行政部門委外業務履約管理」,2007.4.25(http://www.wretch.cc/blog/paotzi/9520069,上網時間:2012.9.26) 
戴智啟 ( 2006),第二章績效評估與文獻,p8-13。 (nccuir.lib.nccu.edu.tw/bitstream/140.119/39195/.../101305.pdf:上網時間:2013.3.1)
行政院人事行總處(2012,2013),行政院及所屬各主管機關運用派遣勞工人數統計表(http://www.dgpa.gov.tw/ct.asp?xItem=10606&ctNode=1196&mp=4,上網時間2013.2.17、2013.7.7)
行政院人事行總處(2012,2013),102年度第1季行政院所屬各機關運用勞務承攬人數一覽表(http://www.dgpa.gov.tw/ct.asp?xItem=10606&ctNode=1196&mp=4,上網時間2013.7.7)
行政院人事行總處(2012,2013),新聞稿(http://www.dgpa.gov.tw/ct.asp?xItem=10606&ctNode=1196&mp=4,上網時間2013.2.17、2013.7.7)
行政院人事行總處,世界各國及大陸地區人事制度簡介(http://world.dgpa.gov.tw/world/TopicCountry.aspx?TopicNo=10,上網時間2013.2.17)
自由時報(2012),人數逾萬/中央機關 派遣工大戶;濫用派遣 綠批政院淪為派遣公司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8/today-p2-2.htm,上網時間2013.2.17)
自由時報(2013),人數創8年新高/馬政府組改 去年多538公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8/today-p2-2.htm)
台灣智庫(2010),呼籲政府勿擴大派遣橫行,應嚴格限制派遣比例與可派遺行業別(http://www.taiwanthinktank.org/,上網時間2013.2.17)
桃園縣新世紀愛鄉協會,派遣人數沒上限 與正職同工同酬         (http://blog.udn.com/tpa285/7761441,上網時間2013.7.20)
論文全文使用權限
校內
校內紙本論文立即公開
同意電子論文全文授權校園內公開
校內電子論文立即公開
校外
同意授權
校外電子論文立即公開

如有問題,歡迎洽詢!
圖書館數位資訊組 (02)2621-5656 轉 2487 或 來信